【HoMe翻译】打米尔寇的一百个理由&天地之初,万物之始

出自home1 米尔冦之囚

这篇的维拉好可爱!!!!!

曼威大大全服广播,发现曼督斯在宅家,伊尔牟在逛花园

欧西管家不利不敢见乌欧牟只敢直接来见曼威

米尔寇怕的要命结果该搞破坏还是要搞(你这不找打呢吗你个喵口??

雅凡娜和奥力的甜蜜爱情:奥力最爱老婆捏出来的所有东西了(真·神仙爱情)


瞧啊,维林诺已然建成,诸神在彼处和平地生活,因为米尔寇远在世界的深处,用钢铁和寒冷保卫自己,但是马卡尔和迈阿塞在河谷之间骑行,为大地的震动而快乐,制服了狂怒的大海。维利诺中光明而美丽,但是世界笼罩在暮光中,因为诸神将从前流动在空气中的光亮很大一部分都聚集在维林诺。如今鲜少像从前那样下流泻下微光,米尔寇居住的火山中,不时会有苍白的光束点亮黑暗,或是冲天而起一阵红光。

然后帕露瑞恩·雅凡娜前往她硕果累累的花园以视察她的广阔疆域,她在黑暗的大陆上游荡,播撒种子,在山丘和河谷间沉思。她独身一人在这长久的黑暗中,唱起了最为喜悦的歌曲,歌声的魔力是这样强大,以至于他们在这岩石嶙峋的山谷和平原之间回响了多年,在后来的时光中,友善的魔法都源于自然万物对于这歌声的记忆和低语。

于是万物开始在彼处生长,蘑菇在潮湿的地方缓慢生长,地衣和苔藓在岩石表面偷偷爬过,他们死亡之后,就成为了泥土,霉菌,蕨类植物和疣状植物静悄悄地生长,奇怪的生物从缝隙中探出头,从石头上悄悄爬过。但是雅凡娜哭了起来,因为这并非她所设想的美妙而充满活力的世界。此时欧罗米在暮色中跳跃着来到她身边,但图伊凡娜【译注:Tuivana】不愿离开科乌露林,也不愿离开奈莎在青绿草坪上的舞蹈。

欧罗米和帕露瑞恩释放出他们的力量,欧罗米吹响了他的号角,那响声之大,仿佛岩石也能被唤醒。瞧啊,茂密的森林应和着号角的声音在山丘之上生长起来,树叶沙沙作响,所有有着深色叶子的树都诞生了,因为松树的生长,整个世界都像是长了乱蓬蓬的头发,还弥漫着树脂的香味,冷杉和雪松生长在山坡上,叶子是蓝绿和棕褐色的,紫衫开始了长达几个世纪的生长。欧罗米不再黑暗阴沉,帕露瑞恩也得到了安慰。他们看见瓦尔妲的第一颗星子在天空中闪耀,照亮了最初的树木投下的阴影,他们也听到暮色中的森林喃喃低语,曼威的风吹过时,树枝不时咔咔作响。

彼时诸多奇异的生灵进入了这个世界,因为他们很喜爱住在这黑暗而安静的地方。有些来自曼督斯,他们是由伊露维塔之处而来,先于世界而存在,年岁极长,且黑暗又神秘,有些则来自米尔寇北方的堡垒,彼时米尔寇居住在乌托曼【Utumna】的幽深地穴里。他们满怀邪恶,令人生厌,带着诱惑、不宁和恐怖,将黑暗变为一种与从前不同的邪恶又恐怖的事物。但也有些轻柔的足音跳起舞蹈,散发着夜晚的香气,他们dou1来自罗瑞恩花园。

在世界中终于洒满阳光时,依旧存在这些生灵,他们独自在最原始的森林阴暗的中心游荡,在星月夜呼唤着神秘的事物,不多的那些找到了山洞的,像鬼魂一样萦绕在那里,但是在松树林中,因为精灵和人类在彼处的沉默,依旧满是这些既非精灵,也非人类的生物。

在这项壮举完成之后,帕露瑞恩终于欣然由劳作中休憩,回到维林诺品尝那里甜美的果实,在劳瑞林闪亮的露水下重新获得活力。欧罗米则前往诸神的平原上的山毛榉树下。米尔寇长久以来一直心怀恐惧,躲藏起来,因为维拉们为了他邪恶地推翻他们的巨灯的行为盛怒不已。在欧西的海洋的底部,他使得大地震动,放出的火焰与海水相混合。蒸汽的风暴和海洋无法控制的怒吼冲入世界,树木呻吟倾倒。海洋涌上了陆地,横扫而过,很大一片陆地沉没了,还有一部分被割裂成小岛,海岸线被冲刷出一个个洞穴。山脉变得崎岖,岩石裸露,内里熔化,石头仿佛液态的火焰,从山上倾泻而下,途径皆烧为灰烬,一路冲进大海,这火焰的战争产生的响声甚至越过了维林诺山脉,淹没了诸神的歌声。可艾米·帕露瑞恩【kemi palurien】,即赐予果实的雅凡娜和热爱雅凡娜一切作品和世间万物的奥力遂起身前往曼威的殿堂,向他语及米尔寇图谋不轨的内心怀着火一般的邪恶,将良善的一切都化为废墟,雅凡娜还陈说她于暮光中几个世纪的劳作都被淹没和掩埋了。他们谈话之时,欧西像愤怒的海浪一样从峭壁之间而来,因为他该当为他的领土之内的动荡负责,却害怕他的主上乌欧牟因为现在的变故生气。于是曼威·苏利牟,诸神和精灵的王,长身而起,瓦尔妲·庭维塔丽【tinwetari】在他身侧,他开口说话之时,就如塔尼魁提尔之上的雷声一般,在维尔玛的诸神皆得以听闻,威凡图尔【vefantur】在曼督斯内听出了这个声音,罗瑞恩彼时则在穆尔穆瑞恩【murmuran】内游玩。然后在双圣树交织的光芒下,他们召开了盛大的会议。乌欧牟由外环海的深渊中而来,诸神互相给予忠告和建议,最终得出了一个满含智慧的计划,其中有乌欧牟的思想,奥力的巧艺和曼威的远见卓识。


 
评论(19)
热度(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萤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