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炽安】(童话风)暮星公主的睡前故事

在莫抖鹅大大那里点完梗之后复习了一下安芬辩论,于是有了这篇。

用讲故事的暮星妈妈蹭一下魔戒tag,顺便试图安利

因为是童话风所以表述不太严谨,比如慧心其实应该不算公主orz

内含一句私货,是由原文蜡烛和飞蛾的比喻的奇妙联想


“好了,孩子们,该睡觉了。”阿尔玟依次吻了吻她的几位小公主,转身要退出婴儿室。

“不要!再讲一个故事吧!最后一个,求你了阿米。”她的小女儿抗议。

“讲一个王子和公主的故事!”另一个补充。

“不要以前讲过的!”最大的那个要求。

“好吧,好吧,”她只好重新拖过椅子,坐在几个淘气鬼的床前,“这个讲完了就一定要睡觉了哦。”

于是几个小公主离开乖乖地、“像个真正的淑女那样”躺回被窝里,瞪着亮晶晶的眼睛瞅着她。

“那么,今天讲的是一位精灵王子和一位人类公主的故事。精灵王子名叫艾格诺尔,他有一头漂亮的深金色头发,总是随意地披散着,他的人民传说,王子的头发远远看上去,就像一簇盛放的火焰,于是他们将这位王子称作‘炽焰王子’。炽焰王子虽然贵为王子,但是并不喜欢坐在辉煌的殿堂之中,他更热爱和哥哥一起,在他们的领地间漫游。

“公主的父亲是当时人类的族长,他们就居住在炽焰王子的领地边上。公主名叫安德瑞斯,她不仅是为公主,更是一位智者,她的见识与思想超越了她的大多数族人,连精灵们也为之惊叹,于是精灵们叫她赛琳德,慧心公主。

“炽焰王子有一天漫游到了慧心公主的父亲的领地上。那天早晨,他骑马在老族长的领地周围闲逛。于是他见到了同样在原野上漫游的慧心公主。清晨的阳光透过薄雾洒在公主乌黑的头发与雪白的衣裙上,她雪白的面颊似乎在晨光中反射出圣洁的光晕。那一刻,炽焰王子觉得,她比所有的精灵公主都要美丽。”

“他立刻爱上她了,对吗?”大女儿又从枕头上蹦了起来。

“她一定没有妈妈漂亮!”小的那个扒着床沿,伸头过来使劲亲了亲妈妈的脸颊。

“好了,好了,乖乖听,”阿尔玟把两个女儿都按回被窝里,接着说了下去,“然后慧心公主转过身来,炽焰王子看到,她手中捧着飘落的花瓣。‘您好,殿下,’她说,‘您能否为我解答,为何这些花儿开得这样美丽,却过不了几天,就都零落成泥了呢?’炽焰王子的心中此时也蒙上了一层悲伤,因为他看到了那人类女子也终将如花瓣一般飘落,‘也许这是埃尔达也无法理解的命运吧。’他如此回答那位公主。

“故事中没有讲到后来他们在山岗上聊了些什么。反正最终,炽焰王子和聪慧的公主说得十分投机,也就是那之后,精灵之间开始把公主称作慧心的。那之后的日子里,他们日日在原野间漫游闲谈,就像任何一对热恋中的情人那样不愿分开片刻。

“但是炽焰王子毕竟是王子,他到了必须回到自己的领地的时候。那个夜晚,他们在艾路因湖边道别,炽焰王子看着美丽的姑娘在湖水中的倒影,星辰仿佛降落在她的发际,像珍珠发卡一样装点她的秀发,他告诉公主,他会永远记得她的美和智慧。

“但是王子离开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不曾回来。更糟的是,一个残忍的猎手在追捕美丽的公主,渴望将她囚禁在自己的黑暗宫殿中。公主为了躲避猎手疲于奔命,渐渐地,她美丽的脸庞添上了皱纹,乌发间夹杂着白丝,心中更是为王子的离开而充满悲伤。”

“那个王子真无情!”二女儿忍不住评论,随即获得了两个姐妹的赞同。

“不,恰恰相反,孩子,”阿尔玟回答,“炽焰王子同样悲伤,他的哥哥曾问及他为何不娶,他是这样回答的:‘我心中已经有了一位人类女子,我知道,她的生命将会如太阳落山一般很快地逝去,但是太阳落山之后,蜡烛无法替代。’炽焰王子为了作为王子的责任,不愿在战时抛弃子民而离开,此外他希望,慧心公主能够在短暂的生命中找到另一个爱她的男子,而不用忍受自己渐渐老去,爱人却青春永驻的痛苦。

“但是事与愿违,慧心公主亦终身不曾再嫁。在她年过半百之时,她终于等来了王子,但是并非她深爱的炽焰王子,而是他睿智的王兄。于是她质问王子,为何她们一族会被那残酷的猎手追赶,在这个世界之内都无逃脱的可能,而他们却不用面对那位残酷的猎手。

“炽焰王子睿智的王兄,就像炽焰王子无法解释为何花儿终会凋谢一样,无法回答公主的问题。他说,这是独一之神赠予祂两位儿女不同的礼物,聪慧的公主却以为他无法理解自己的悲痛,她绝望地认为,她马上就要躲不过那位残酷的猎手,被抓进他黑暗的殿堂,在那里,即使时炽焰王子留给她的火焰般的回忆也不会存在。她听那位王子讲起了炽焰王子对她的爱,心中却悲痛地怀疑,‘蜡烛真的会怜悯扑火的飞蛾吗?’他们的谈话最终以王子匆匆前往战场而终结。”

孩子们惊奇地发现,母亲的眼中泛起了泪花,“不早了,孩子们,”她们的母亲带着点哽咽说,“剩下的明天再讲吧。”
“不——”三个孩子一起拖住了母亲的长袍,七嘴八舌地猜测起来:

“炽焰王子最后一定从黑殿堂里救出了公主!”

“他们会在维、维林诺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老奶妈的故事里都是这么讲的!”

“慧心公主会找到魔法的泉水,这样她就会重新变得年轻了!”

“她会去找炽焰王子,然后他们会一起赢得战争!”

“不,孩子们,我想也许我不该讲这个故事。”她们的母亲悲哀地摇头。

“不——讲完啊——”

于是三个小公主把她们的妈妈推回椅子上,一副不讲完就坚决不睡觉的样子,阿尔玟不得不接着说下去:“炽焰王子也参加了这场战争,他的部队正面迎接了黑魔王的怒火和熔岩。死伤无数。眼看毫无希望的炽焰王子单骑冲向敌人,妄图给敌人的主帅以重创。但他还没有达到目标,就被残忍的奥克用淬毒的箭矢射伤,炎魔的火鞭将他从马上卷下,他就此陨落于乱军之中。传说他临死之前,用最后的力气唤出公主的名字,却不及向她表白爱意了。

“消息终于传到慧心公主这里,她感受到自己的生命之火也即将燃尽。她在生命的尽头跋涉到了炽焰王子的衣冠冢前,倚着墓碑陷入沉睡。”

女孩们眼中的兴奋消失了。“那……坏猎人有没有抓到她?”

“我不知道,孩子,”母亲回答,“也许抓到了,也许她去往了世界之外美丽的花园,就像睿智的王子说的那样。”

“他们会再见吗?”

“不,这我也不知道,也许在世界的尽头,在新世界的开端,他们终能在父神面前许下爱的誓言吧。”

“那阿米……”

“好了,该睡觉了!”母亲坚决地站起来,“不然你们的父亲不会带你们去伊锡利恩玩了。”

可是在母亲离开之前,最小的女孩又睁开了她的眼睛:“阿米,会有一位精灵王子像炽焰王子爱慧心公主那样爱上我吗?”

母亲沉默了一会儿,“不,我希望不要。”她吹熄婴儿室内的蜡烛,“我希望,有一位可爱而阳光的人类男孩那样爱上你。”


 
评论(6)
热度(1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萤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