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翻译】维拉第一次会议实录

出自home1《维拉的到来和维林诺的建造》

接着n——久之前的一篇

于是所有这些伟大的神灵聚集在一起,在世界之内,曼威开口言道:“现在看啊!如果米尔冦注定要毁掉这个美丽的地方,创造出烈火和骚乱,维拉应当如何居住于此,享受其中的欢愉福乐?我们将无安宁之地,大地也不会繁花绽放,伊露维塔的设想也将不会实现。”


于是所有维拉都对米尔冦心怀愤怒,唯独马卡尔出言反对曼威,但是余者选出人手,前去寻找这个破坏者,其中有曼督斯和托卡斯,因米尔冦恐惧曼督斯可怖的外表胜过其他一切,除却托卡斯蕴藏力量的双臂。


他们二人找到了米尔冦,将他带至曼威面前,托卡斯厌恶米尔冦不实的欺骗之词,因而给了他一拳,米尔冦忍了下来,但此后一直不曾忘怀。但是他对诸神出言良善,诉说他如何克制伤害,只在见到新世界时的那一会儿忍不住狂欢作乐,他还说,他将永远不会做出反对曼威的领导之事,亦不会反对奥力和乌欧牟的尊荣,或伤害其他的维拉。


他还谏言诸位维拉动身居住在世界上他们所爱的事物之间,无人可以超越其合理的领地而统治。其中蕴藏着针对曼威和乌欧牟的巧计,但是有些神灵对他的言辞信以为真,决定采纳他的建议,但是也有一些不相信他,在他们的争辩之中,乌欧牟起身离去,前往外环海。他并不爱高谈阔论或同族的殿堂,他居住在那空虚沉静的海水中,将掌管大海和次等海洋的权力交由他的臣属欧西和欧妮,但他的魔力深深地根植于他于外环海的殿堂乌欧牟南之中,由彼处他掌控着黯影之海的微弱洋流和世间所有泉水河流。


这就是彼时世界的样貌,从彼时起,它从未改变,除却远古时代维拉的劳作。如今人类居住游荡的大陆是最强盛的一片领域,而失落的精灵在那里的山峦上唱歌跳舞,但是在极西之地之外,大海正位于彼处,在西方无穷的海水中,有着许多小块的陆地和岛屿,此前孤独的海洋未被发现,它的波涛呢喃着关于迷咒群岛的事。在这之外,鲜有凡人的船只敢于前往,黯影之海横卧于此,暮光之岛漂浮于海水中,珍珠塔屹立于最西边的岬角上,苍白闪耀,在它尚未建成之前,黯影之海一直在黑暗中延伸到它在埃如曼的最远的海岸。


暮光之岛被认作域外之地的开端,在它们之后是埃如曼和维林诺。埃如曼,或称阿尔瓦林在南端,但是黯影之海在北端一直延伸至埃尔达玛的边缘,但航船需要行驶很久,才能到达这银色的海岸,因为在埃如曼之外,矗立着维林诺山脉,西向围绕成一个巨大的环形,而在埃如曼以北,黯影之海向内弯成一个巨大的海湾,海浪甚至拍打着悬崖,维林诺山脉就矗立于海边。


其上可见宏伟的塔尼魁提尔,它是群山中最为巍峨高耸的,被纯洁的白雪所覆盖,它俯瞰海湾,可以从最南端的埃如曼一直看到北方的仙灵之港,整个黯影之海,甚至大洋上被阳光照亮的海水和人类居住之地西方的众多港口也可以由彼处望见,纵使那距离之远,难以想象。但那时太阳尚未升起,维林诺的山脉也不曾耸立,维林诺所在的谷底广阔而寒冷。


在维林诺更远的地方,我不曾看到或听闻,除却那里一定有着外环海黑暗的海水,却从不掀起浪潮,海水寒冷而稀薄,没有船只可以在它的怀抱中航行,没有鱼儿可以在其中遨游,除了乌欧牟施过魔法的鱼儿和他魔法的车驾。

那就是乌欧牟所去的地方,但诸神继续了他们的会议,讨论米尔冦的言语。奥力和他的妻子帕露瑞恩谏言——因为他们对于米尔冦引发的骚动最为悲伤,一点也不相信他的诺言——诸神不应该如米尔冦所言那样分开,以防他可能如愿地单独攻击他们,或伤害他们的财产。


“他难道不是,”他们说,“比我们之中除曼威之外的任何一人都强大?还是让我们建造一个居所,我们所有人都能欢乐地居住其中,只在必要时离去照料视察我们的领地,在出于他人构想之处亦可以居留,在世间的劳作之后,寻找安宁和快乐。”如今奥力的思想与双手已经按捺不住要去创造事物,他自己更在促成此事,对于大多数神,这似乎是一个好的提议,他们进入世界,去寻找居所。

 
评论(1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萤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