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翻译】沉迷听故事,日渐饿晕

大概就是正常故事中间的串场小故事

嬉戏不再的小屋的欢乐日常

“儒米尔说你被他唠叨晕了,我们觉得真有道理”

home1 维拉的到来与维林诺的建造


正如我已经说明的那样,接着《爱努大乐章》后面的文章在叙述中没有中断,文本也没有标题。它在三本不同的书中继续(《失落的传说之书》以最令人困惑的方式写成,不同故事中的片段彼处相间),在书的封面上有题款,跟在《爱努大乐章》后面,写的是:“也包括《维拉的到来和维林诺建造的开始》”。文本以墨水写成,写在用橡皮擦过的铅笔手稿上。

儒米尔讲完故事,陷入沉默,埃欧尔停顿了一会儿才说:“此些消息当真伟大,于我听来十分新鲜奇特,但是似乎你所言的多数发生在这世界之外,然而尽管我知晓了世界的生命,创造它的目的和历史穷极的构想从何而来,我依旧渴望聆听世界之内,在万物之初的故事,譬如维拉的劳作,还有远古时代伟大的生灵。请告诉我,关于日月星辰,它们如何进入如今的轨道与位置?还有更多——从何处有了大陆,域外之地,大海和魔咒的群岛?还有埃尔达和他们的出现,还有人类的到来,我也想听你这些充满智慧与奇迹的故事。

于是儒米尔回答道:“好,但是你的问题和我的故事一样冗长复杂——而你满怀好奇的渴望能抽干像我的智慧一样深的井,而我允许你从这井里饮水,并不受限制地随你的喜好再来。你真不知道你所问的和将要听到的故事会有多冗长复杂。看啊,太阳已经升到屋顶上了,白日里不再有讲故事的时间。现在该是我们结束禁食的时间了。”说完这些话,儒米尔沿着榛子树下的小道离开,飞快地经过阳光洒进屋子的地方,他走的时候,一直目视前方。

但是埃欧尔坐在凉棚下沉思默想,琢磨着他所听到的内容,许多问题涌入他的脑海,他渴望得到答案,直至最后,他忘了他还没吃东西。但是童心和另一个穿着罩衫和亚麻衣服的精灵来了,他们对他说:“智者儒米尔说,你在鸫的棚架下要饿得晕过去了,因为你厌倦了他的唠唠叨叨——我们觉得这非常可能,所以我们来帮助汝。”

埃欧尔感谢了他们并开始用餐,那一天余下的时候,他躲在安静的花园安静的回廊里,陷入沉思,他并不感到不快乐,因为尽管花园看似被石头高墙环绕,覆盖着果树和攀援植物,红色的花朵在阳光下闪耀,但是花园的僻静处和角落,草坪和灌木,幽暗的小路和开满鲜花的原野无穷无尽,探索那花园,总能发现新的东西。而那天晚上,再次为“魔法的太阳再度点亮”的祝酒,还有蜡烛再度在空中点亮,人群涌入故事的火焰燃烧着的小屋更让他感到满心喜悦。

随后林多说道:“今晚是按照惯例讲故事,还是享受音乐和歌唱呢?”大多数人赞同歌唱和音乐,那些身负技艺着站了起来,歌唱起古老的歌谣,让维林诺逝去的吟唱在这间火焰摇曳的小屋中起死回生。也有人念起来关于科尔和埃尔达玛的诗篇,不过是富饶的过去中的只言片语,但是很快,歌声和音乐安静了下来,寂静中,那些精灵静思早已与之分离的美好,长久地渴望魔法的太阳再度点亮。

此刻埃欧尔对林多言道:“有位守门人儒米尔,而且,我想,他是为伟大的智者,今天早晨在花园里对我将了世界之始和维拉的到来。如今我渴望听到关于维林诺的故事!”

于是儒米尔说道,因他坐在角落里暗影中的一个小凳子上:“那么如果林多和薇瑞许可,我会讲起这个故事,不然你就得一直问下去,我还希望在座各位如果听过同样的老故事,能够原谅我。”但是薇瑞说,关于那些最古老的事物,在埃尔达中也绝非耳熟能详。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萤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