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home】维林诺黑暗降临

出自home1 米尔冦的盗窃罪行

BoLT里双圣树的毁灭是在米尔寇偷走宝石之后发生的,也就是米尔寇去维林诺捣了两次乱

前情提要:米尔寇偷走了宝石,向维拉派去使者(拖延时间),该使者被托卡斯和诺多合伙摔死了。曼威很伤心,奥力帮诺多说话,曼威宽恕了诺多,诺多回城里干活。费老爷爹死了,重塑精灵宝钻失败,悲愤地发表了演讲,要求回中土。曼威嘴滑说到了人类,费艾诺更加认定维拉把诺多带过来不怀好心,又进行了煽动性的演讲。(这些有大大翻过了)

                                 

    无论这些深刻的事情应当是怎样的,费艾诺激烈的言辞为他吸引了大批的追随者,因为诺姆族的内心被蒙蔽了——甚至这也不曾超出伊露维塔预见的范围。然而米尔寇听到此事必将大为欣喜,因为他的邪恶浇灌出的果实远远超出了他所希冀的。如今这个邪恶的家伙在埃如曼的黑暗平原上游荡,去往的地方比任何人曾去过的都更靠南方,他发现了一片笼罩在最深沉的黑暗中的地区,他认为这是藏匿他偷来的珠宝的绝妙地方。

    因此他在黑暗中搜寻,直到发现了山上一个黑暗的洞穴,那里黑暗的气息甚至使人的脸上和手上都能感受到沉重和窒息,因为那里有着黑暗的罗网。古书中记载,那里的路向下延伸得很深,蜿蜒曲折,在地下有一个到达大海的出口,此后有一段时间,日月也被囚禁在此。因为此地居住着一个原始的生灵莫如,甚至维拉也不知道她是何时或从何处到来的,大陆上的种族给她起了很多名字。很可能她诞生于黯影之海上的黑暗和迷雾之中,那黑暗在巨灯被推倒,双圣树亮起之后产生。但是更可能的是,她一直在那里,热爱居住在黑暗中并取用丑陋的蜘蛛的形体,编织出黑暗的蛛丝,在罗网中捕获星星,月亮和所有空中明亮的东西。正是她的行为,使双圣树的光芒不曾流入世界,因为她贪婪地吸取那些光芒,那些光芒也滋养了她,但是她编织的只有黑暗,而拒绝任何光明。埃尔达称她为堕落的大蜘蛛乌格威利安特,也叫她威锐罗迷或者黑暗编织者。但是诺多族提起她,还是称她为蜘蛛乌苟利安特或者黑暗的戈威鲁姆。

    在米尔寇和乌格威利安特之间,一开始就产生了友谊。那时她发现他和他的同伙迷失在她的山洞里,黑暗编织者第一眼看见那些宝石的光芒,就变得非常饥渴。

    如今米尔寇腐化了诺多,将早先不曾有的悲伤和困惑带入维林诺,然后他想出了一个更黑暗更阴险的计划,以巩固自己的地位。因此看到乌格威眼中的渴望之后,他许诺如若她在他的新计划中帮忙,就把所有的宝石都给了她,仅仅留下了三颗精灵宝钻。她欣然应允,于是世间最美的宝石被臭气熏天的威锐罗迷保存起来,被黑暗的罗网包裹,深藏在埃如曼南部边界高山的东坡上的深深山洞里。

    米尔寇如今认为到了攻击的好时候,而此时维林诺还处在怨愤与喧嚣之中,而且他不想等奥力和托卡斯堵上山脉的缺口。他和威锐罗迷潜入了维林诺并躲藏在山脚下,直到熙尔佩里安盛放了,但是此时黑暗编织者编织出了她最黑暗的罗网和迷咒的阴影。她让这些飘落下来,于是在熙尔佩里安美丽的银光洒满的地方,也就是西维林诺平原,笼罩着一片黑暗,其中只夹杂有·微弱的光。然后她为自己和米尔寇披上了能够隐形的黑色斗篷,他们偷偷穿过平原时,诸神尚且十分困惑,而科尔城的精灵非常害怕,他们中无人怀疑米尔寇是幕后黑手,以为这不过是欧西造成的后果,因为他的风暴当时造成了黯影之海上大片的黑暗与雾气被吹过来,甚至侵占了维林诺的光明,他因此不得不面对曼威和乌欧牟的怒火。然后曼威吹起了一阵西方,那段时间他习惯于以此将所有海上来的水雾吹回东面,但是这样轻柔的风无法和威锐罗迷编织出的沉重而覆盖甚广的黑暗相较量。因此无人注意到米尔寇和黑夜的蜘蛛到达了劳瑞林的树下,米尔寇聚集起神的力量,将一把剑刺入它美丽的枝干。若非黑暗编织者纵身而上,娴熟地用她的嘴唇对上劳瑞林树皮上的伤口,饥渴地吸取它火焰一般喷射出来的光辉,并吸取了它的生命与力量,那光辉必将摧毁米尔寇,正如它摧毁了米尔寇的利剑一样。

    靠着令人诅咒的运气,这桩恶行没有立刻被发现,因为那正是劳瑞林平素休息的时间,然而如今,它再也无法醒来,再也不会盛放了,诸神面庞上的喜乐与美貌也因此而消减。戈威鲁姆心中突然涌上一阵自傲,因为她大饮了一阵那光芒,于是她不顾米尔寇的警告,扑向熙尔佩里安以满足她的欲望,她喷出黑暗而邪恶的毒气,那气体像黑色的河水一样一直流到维尔玛的大门前。米尔寇拿起了他仅有的武器,一把刀,并打算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地伤害熙尔佩里安的树干。但是一个名叫道林(陶林)的诺姆在极其糟糕的预兆中从希尔努门闲逛过来,他看到了米尔寇,走了过来,并且大喊出声。这个莽撞的诺姆突然的出现让他们无比震惊,在米尔寇反应过来之前,道林就砍向威锐罗迷,她像蜘蛛一样四仰八叉地摔在地上。道林挥舞的窄刃剑由奥力本人锻造而成,并在米茹沃中浸泡过,否则他无法对那神秘的(?生物)造成伤害。现在他砍下她的一条巨腿,他的剑刃洒满了她黑色的血,这血对于所有光明的(?生物)都是剧毒的。威锐罗迷在痛苦中翻滚着,还是向道林扔出一条蛛丝,让他无法挣脱,米尔寇残忍地刺了向他。米尔寇随即从奄奄一息的道林手中夺过那发光的窄刃剑,刺入了熙尔佩里安的树干,那上面戈威鲁姆有毒的黑血榨干了它仅有的汁液和精油,它的光芒突然熄灭成了凄惨的淡光,消逝在无法穿透的黑夜里。

    然后米尔寇和威锐罗迷转身而逃,这谈不上及时,因为有些跟在道林身后来的诺姆看到了他的命运,在惊惧中逃向科尔和维尔玛,在黑暗中像疯了一样跌跌撞撞。但是维拉的确已经骑马以最快的速度穿过平原来保卫处于危险中的双圣树,生怕已经太迟了。

    如今诺多确信了他们所恐惧的,米尔寇的确是一切伤毁的幕后黑手,他们如今仅有的渴望就是在米尔寇和他的帮凶逃过山脉之前抓住他们。

    托卡斯徒步领导了这场黑暗中的大追捕,欧罗米都无法追上他,因为他非凡的坐骑也无法像盛怒的珀尔多瑞恩一样在黑暗中猛冲。乌欧牟在他的居所中听到了喊叫,欧西把头探出黯影之海,看到科尔城的山谷里不再有任何光亮,他跳上埃尔达玛的海滩,犹豫着加入了爱努们的追逐。

    现在维林诺唯一明亮的地方是科乌露林的金色泉水涌出的花园,瓦娜,奈莎和乌尔玟,还有许多其他的少女和维拉中的女士坐在彼处垂泪。但帕露瑞恩和她的夫君焦躁地站着,瓦尔妲由塔尼魁提尔上她的夫君身侧骑马而来,携带着一颗闪耀的星星作为火把。

    托卡斯之子泰里迈卡塔尔与这些尊贵的夫人在一起,他的面庞和武器在黑暗中闪着银光。但是现在诸神和他们的随从在骑马四处奔走,有些人手里拿着(?闪烁不明)的火炬,这个平原充满了闪烁着来回移动的光,夜幕下回荡着喊叫声。

    在米尔寇飞快地逃走之时,追逐的前锋部队掠过双圣树边上,这几位维拉几乎在极度的愤怒中晕倒,因为他们看到了双圣树遭到了怎样的破坏。但米尔寇和他的同伙——从前曼督斯的一位孩子,和乌格威分开了,她裹在黑暗里向南越过山脉到了她的巢穴,这场追逐一点也没有接近她,但是其他人飞速向北逃去,因为米尔寇的同伙熟知那一带的山脉,希望能带(?他)走出去。彼处黯影的遮蔽变得稀薄,他们被一些维拉发现了,其中就有托卡斯。他大喊一声纵身跃向他们。平原上托卡斯和米尔寇之间的大战一触即发,因为他们离得并不遥远。就在米尔寇要进入托卡斯投掷长矛的范围之内时,一道迷雾重新环住了那些逃亡者,米尔寇的大笑声似乎前一刻还在此处,后一刻又到了彼处,此时就在托卡斯手边,随后又遥遥在前,托卡斯大幅度地转身=过来转过去,于是米尔寇溜走了。

    然后马卡尔和迈阿塞和他们的部众骑马向北方,提醒曼督斯下令守卫山上的通路。但若非马卡尔到得太迟,就是米尔寇的诡计击败了他,马卡尔的脑子向来不太灵光。他们没人看见那个爱努,尽管他绝对是由那条路逃跑了,此后在世间作恶多端。但是我不曾听到有人讲起过他是如何惊险地逃回他在北方的坚冰国度的。

                

译名表:

arvalin 阿尔瓦林,乌苟利安特早期盘踞之处
Eruman 埃如曼,同上
Daurin 道林,一个看到米尔寇残害双圣树的诺姆
Moru 莫如,乌苟利安特
Ungwe liant 乌格威利安特
Wirilome 威锐罗迷,同上
Gloomweaver 黑暗编织者,同上
Gwerlum 戈威鲁姆,同上
silpion 熙尔佩里安,银树
Sirnumen 希尔努门,佛米诺斯前身
Makar 马卡尔,维拉之一
Measse 迈阿塞,维拉之一,makar的姐妹
Telimektar 泰里迈卡塔尔,托卡斯之子
Palurien 帕露瑞恩,雅凡娜
Urwen 乌尔玟,一位维丽
Kulullin 科乌露林
Poldoreain 珀尔多瑞恩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萤九|Powered by LOFTER